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月26日,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会,总结分析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科技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为实现陕煤集团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出席会议并讲话。技术研究院(科技发展部)班子成员、科技管理人员以及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兰禹主持。

尚建选在讲话中对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再定位、关于以往科技创新工作差距的再检讨、关于下一步科技创新方向的再选择等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提出了2019年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陕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文件精神,二是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体系,三是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四是加强科技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力度,五是提升科研平台效能,六是激活“双创”,七是加快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八是推进标准化工作建设,九是扎实推进2019年科研计划项目实施,持续凝练重大项目,十是有序开展集团研发机构布局。

按照会议安排,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通报了2018年度科研计划项目执行情况。2018年,集团公司共下达科研计划项目及其子课题343项,其中,新下达项目238项,延续和跨年度项目105项。截止2018年12月31日,申请暂缓5项,销号33项,变更90项,跨年度97项,完成95项,未完成23项。

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对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总结。2018年,集团公司全年科技投入44.9亿元,获得政府类资金支持974万元。鉴定科技成果23项,其中国际领先4项,国际先进7项,国内领先4项,国内先进8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22项,获得第八届陕西省煤炭工业科技成果奖23项。专利授权36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5件。他对2019年科技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细致剖析和部署,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国企改革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陕煤深入推动创新发展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要让陕煤集团流动起来,顺应开放融通的滚滚潮流,让一切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要素、生产要素、资源要素在陕煤充分涌流,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在陕煤竞相迸发。每一位陕煤科技人都要努力奔跑,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和奔跑者的姿态做好每项工作,为集团公司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寇佳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