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让爱心传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亲爱的同事们,大家好:

我叫何鹏东,化工分公司聚氯乙烯分厂合成二期运行三班DCS主操,妻子即将分娩,产前诊断得知血小板(B型)极低,可能会导致生育时大出血,大人和婴儿会出现生命危险,医院和血站血小板储备低,不能满足供应,身边B型血的朋友和亲戚能满足要求的都去献了,仍然不够,实在没办法求助大家,现在还需要15人左右B型血,每人200cc左右,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再次感谢……”

2月26日17:15,一则出现在北元化工分公司民主生活群的信息瞬间牵动了大家的心。看见消息后,北元化工分公司工会立刻行动,统一安排,在各个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北元公司工会获此信息后,在北元综合服务平台QQ群和北元民主管理微信群发布了“献血一滴,爱心一片”的倡议信息。各部门、分子公司收到消息后,迅速转发消息和下达指令,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

“氯碱分厂检修工段6人血型符合,全部报名参与!”

“乙炔分厂9人参与献血!”

“一次盐水9人参与献血!”报名的人员挤满了各类宣传平台。截至晚上23:00,经公司工会工作人员统计已有46名员工报名参与献血,而且陆续还有员工报名中。针对报名人员较多的情况,公司决定安排一辆通勤车统一接送前往榆林血站。

2月27日早7:00,公司工会和化工分公司综合管理科就忙碌了起来,核对人员信息、身体状况、调整人员班次,紧张而忙碌。经筛选和核对后,共有31名员工符合献血条件。

8:20,在公司停车场,北元化工公司工会主席郭宏福对此次前往榆林献血的第一批员工表示了感谢,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大家的出行安全和就餐安排,由化工分公司工会主席于虎朝、综合管理科科长李周清带队,23名在公司的员工乘车前往榆林航宇路血站中心献血。10:15,已在血站中心等候的8名员工和从单位前往的员工集合,第一批共计31人开始验血。10:40,符合条件的第一名员工验血合格,开始抽血。10:45,公司接到最新消息,因验血成功率偏低,还需要继续储备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公司立刻在北元民主管理群进行通知,各部门、单位收到通知后立刻进行了转发,并继续安排专人进行负责协调工作,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最后的好消息。

下午13:20,榆林中心血站传来最新消息,“何鹏东妻子的血量已经足够,大家不用前去献血。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公司对员工的关怀!”

至此,为何鹏东妻子献血的事情圆满结束,所有人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一位员工有难,全体员工帮扶。这感人的画面体现了北元人的爱心力量。

(侯龙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