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与钢城一起成长的“她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笔者带领大家一起走进陕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认识这里的几位“大姐姐”和“小姐姐”们,体会她们用心工作的情怀。

竭诚服务——董翠红

董翠红是该作业区的一名统计员,主要负责公司每日钢材可分资源、钢坯库存、信息日报等数据统计工作。性格开朗可爱的她是工友们紧张工作之余的“调节剂”,待人热情、视企如家是她的“标签”。记得有一次,一位外地的客户打来咨询电话,问及一批钢材扫不出二维码信息等问题,语气听起来十分着急,无奈时断时续的信号和浓厚的方言让她与客户的沟通不是很顺畅。电话中断后,她十分着急,因为她知道每一位客户都是因为信任,才购买企业的钢材,决不能让他们心存疑惑。于是她立马回拨过去,可试了好几次都是忙音,她又联系其他同事看有没有人接到这位客户电话,终于在3个小时后她联系到了这位客户,通过了解,方知他是安康的一位拉运司机,在运输钢材进入当地企业的时候,怎么也扫不出钢材信息,入不了厂,他就着急了起来……她详细地给客户查询了相关信息,又指导他安装软件扫出标牌信息,问题解决后,客户连忙说“谢谢”并为龙钢人竭诚服务的态度点赞,她心里的那块石头才落了下来。

业务能手——张香宁

她总说没有难干的活,只要肯用心卖力,遇到问题多请教、多思考、多实践,啥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从23岁开始,她便与龙钢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就是张香宁,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的一名二维码业务员。

二维码扫码是精细活又是体力活,不管是提货单信息录入确认、还是上车扫码,她总是跑前忙后,每天都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一天下来,她的脚跑得生疼。有同事问她:为什么不申请调到一个稍微轻松一点的岗位,她笑笑说,每一样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不管在哪,做好自己就行了。工作中的她一丝不苟,一旦发现信息不对,第一时间联系棒线业务员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积极响应公司网上练兵并保持陕煤前80名。长期的一线经验和好学的工作态度,也让她成为同事眼中的标杆。

知心大姐——刘英娟

22岁进入龙钢工作,今年40岁出头的刘英娟现在是该作业区钢坯库的一名业务员,她的青春就是在这片热土上度过的。参加工作已经23年的她,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挤出时间学习最新的业务理论,而对于新事物,她不耻下问,向班组里的年轻人请教,为此,她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知识。日常生活中,她的细心和体贴则让她成为了班组员工的“知心大姐”。在钢坯班组这个小家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刘英娟就是大家的“智囊团”,为家人们出谋划策;伤心失落时,她又变身为“知心大姐”,给家人们安慰与鼓励。多年来,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人生信条——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恳、细心、体贴的她得到了同事的认可,不仅多次被推荐为作业区月度优秀员工,2018年更是被评为了储运中心优秀员工。

曾经,青春年华的她们走进这里,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无论冬去春来,她们与龙钢相扶相持,一起成长,她们成为了钢城里一颗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一朵朵散发着馨香的铿锵玫瑰。(郭金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