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1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省人社厅为高层次人才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省人社厅工作人员分别来到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与申报正高级职称的突出贡献人才进行座谈,并向他们颁发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这是我省自去年出台《陕西省突出贡献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评审试行办法》以来,首次向突出贡献人才颁发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首批审核通过、获批正高级工程师职称的突出贡献人才共17名。

为解决好人才的职称评审问题,进一步激发陕西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去年我省放宽了评审条件,简化了评审程序,改变了过去用一把尺子衡量不同类型人才的做法。

这是我省首次采用考核认定的方式评审高级职称,对人才评审实行分类施策管理。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朱铁萍告诉笔者:“凡是符合《试行办法》参评标准的人员,都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申报,不需要发表论文、参加继续教育等。”□汪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