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7期:第05版 煤化一版

陕焦公司 脱盐水站外排污水处理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关键字:阶段,调试,进入,工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陕焦公司脱盐水站外排污水处理工程是针对该公司现有的3台75吨蒸汽锅炉所需脱盐水处理站外排污水的回收利用工程,该工程自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历经6个多月时间,目前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脱盐水站是为蒸汽锅炉配套提供高标准气化用脱盐水的辅助装置,主要功能是将外来供水经过杀菌、多介质过滤、超滤、两级反渗透、混床等多道工序处理后产生合格脱盐水供锅炉使用。为了节约宝贵的水资源,陕焦公司经多方考察、研究,决定对脱盐水站净化过程产生的大量排污水RO浓水和反洗、再生水进行回收处理,生产出达到循环水系统使用要求的补充水源。据了解,该装置总设计能力为60m3/h,回收率可达75%以上,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80万吨/年,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综合效益。(杨雪 李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