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7期:第08版 煤化四版

致我最亲爱的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乔姣

亲爱的老公:

第一次以写信这样的方式和你交流。平时我总是在忙着照顾孩子,没有太多的时间和你说说心里话,但好在你总是能够理解我,并在生活中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能和你共同在矿上工作,让我觉得是莫大的幸福,工作上的互相扶持、精神上的心灵相惜,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幸运。

转眼间我们共同走入婚姻殿堂已经7年了,伴随着家里老二的出生,咱们的小家也在鸡毛蒜皮的摩擦中慢慢地走向了成熟。

我曾经抱怨你没有太多时间陪我和孩子、总是把你的工作放在首位。老二刚出生那会儿,原本已经请好了陪产假、准备好好照顾我和孩子的,可你因为单位的紧急工作你急匆匆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陪我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天。当生活中的琐事一下子落在我的头上,心里对你就不由充满了怨气和不理解。后来的你,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回家和我们团聚的日子更是屈指可数。

因为这些事我和你怄过气,发过火。但是直到有一天,你和同学喝了点酒,回到家非要和我拉拉话时,你脸上的沉重让我第一次真正明白了责任的含义。你告诉我说:“你干了这么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的就是工伤、医疗、住房、养老等等,但每每只要一发生工伤,你就会心里很不舒服。”你说:“每名工人都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一旦受伤,对于自己的家庭将是无比沉重的打击,已经发生的事故无法挽回,只希望安全意识的增强可以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还是要对自己的老婆孩子负责。”

从那一刻起,我慢慢体会到你的不容易,想起我生完孩子后,动不动给你发火,感到后悔万分。我希望你一直这样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地完成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我也真心希望矿上的工友们也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以身边的经验教训作为一面安全的镜子,每次准备下井时,多想想自己幸福的小家,细心工作、及时核对,杜绝马虎。希望我这阵小小的“枕边风”,也可以吹到红柳林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你的妻子,我永远都是你最坚实的后盾,为你做好后勤的保障。虽然从未亲口对你讲过,但有关工作的事,你尽管放手去做。从因为这些小事对你生气到逐渐理解你,在你的影响下我明白了你工作的意义,同时我也为我拥有这样尽职尽责的老公而感到骄傲。

每次你出差未归,或是忙于工作顾不上家时,你总会觉得亏欠我和孩子们,总会问我想要什么补偿、有什么心愿。干好工作,有时间了陪陪我和孩子,如此,我便心满意足。

爱你的妻子:乔姣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