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矿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利用班后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雷锋故事分享会”活动。

“1960年8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7天7夜……”“雷锋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职工们用富有激情的语言,重现了雷锋的一段段感人事迹,诠释了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一个个质朴的故事,把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渐渐树立在职工们的心中。大家从雷锋的故事中,懂得了不仅要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也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精彩讲述,赢得了职工们热烈的掌声,整个学习室内充满着浓浓的暖意。

通过此次“雷锋故事分享会”活动,加深了该队广大干部职工对雷锋的认识,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教育,懂得了雷锋精神的真谛。3月24日该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共建美丽矿区”为主题的“环境治理我先行”活动,12名志愿者对公司河道周边的道路进行了义务清扫,期间,他们分工合作,有拿扫把的,有拿铁锹的,有在绿化带捡纸屑、水瓶的,在脏活、累活面前他们比着干、抢着干,现场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劳动,道路周边的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互助互爱的精神。(韩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