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2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现场“砸帽”讲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老刘,借两个不同类型的旧安全帽,要报废的,再借个十二磅的铁锤。”“报废的?要报废的安全帽干嘛?能保证安全吗?”库管员老刘不解道。

4月26日上午,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地铁六号线项目安质部部长梁新骐来到工地物资库,向库管刘麦昌借了几顶安全帽,准备做物体高空坠落时安全帽抗击打性能的模拟试验。

“来,咱们找块平地,把安全帽放地上。”“小左,提着铁锤,提高点,再提高点,对准安全帽,我喊口令你放手。”“咣当”手松锤落,安全帽被击打后反弹到一米开外。“拿来,检查。”“两个安全帽都完好无损!”翻看安全帽的另一面,内部结构完整无损,令人不由松了一口气。

随后,梁新骐来到车站主体结构生产现场,他又一次模拟了前面的演示场景,发现其中一顶安全帽出现细微裂痕。他立即通知作业组负责人:“安全生产不能只看表面,貌似安全的安全帽不能用!”作业组负责人当场与项目物机部联系,订购了20顶质量过关的安全帽,保证现场工人和管理人员使用同样的安全防护用具。

在现场,梁新骐招呼工人师傅们一起观看了两次模拟试验的手机视频,与网络上的事故现场进行查看对比,实地讲解了安全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帽的性能检验、防护作用以及隐患后果等,工人师傅们信服地竖起了大拇指。(孙伶俐 董志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