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1期:第01版 首版

第三届丝博会5月11日至15日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实习生殷博华)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英国、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贵州省、天津市担任主宾省(市),延安市担任主题市。

第三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共设1个综合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商品馆,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等近40项重要论坛和国际会议。

“今年的丝博会改年为届,得到了国家部委的批准。”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介绍说,改年为届的丝博会,在论坛主题、设馆模式、新闻宣传、观众侧重等方面,都将以全新的面貌,力求实现更高层次的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和专业化。

丝博会举办以来,每年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境外嘉宾、有超过60万人次的国内客商和企业参展参会,展销特色商品达2。5万多种。丝博会已日益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的重要载体。为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