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1期:第01版 首版

李玉赋在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工人日报》3月26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新时代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努力开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

李玉赋充分肯定厂务公开2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通过推行厂务公开,我国企业民主管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领域不断拓展、内容日益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成效日趋明显,受到各方欢迎和肯定。

李玉赋强调,要按照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推进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企业民主管理“减压阀”和“稳定器”的作用,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眼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特点,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水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今年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2017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关于2018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和第十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协调小组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