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1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冬防期环保巡查关停取缔186家企业

10个设区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15。2%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强)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我省冬防期环保巡查关停取缔186家企业。

据介绍,为推进陕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15日,省环保厅组成8个巡查执法组,对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八个市(区)开展了四轮巡查执法工作,环保部门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事业单位有1737家,其中关停取缔186家。

据省环境保护执法局征收稽查处处长蔡山坡介绍,本次巡查执法实现了关中区域巡查全覆盖,检查企事业单位3943家,发现存在问题1737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责令整改1220家,立案处罚259家,停产116家,关停取缔186家,查封3家,约谈18家,挂牌7家,移交公安司法机关行政拘留2家,追责83起。

蔡山坡说,此次巡查重点围绕燃煤总量削减、“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禁土令”及扬尘管控、错峰生产、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重污染天气应急、生物质焚烧等工作的落实情况。3月15日冬防期巡查结束,96个未整改到位的环境问题,再次移交督办各市。

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冬防期间,陕西10个设区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15。2%,重度污染以上污染天数同比下降41。6%。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