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精准扶贫我们是认真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照,特意带我到西京医院做深入检查,还专门派车送我回家,我都不知道该咋感谢你们了……”龙小兰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龙小兰今年44岁,患尿毒症4年,是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精准扶贫的对象之一。她的尿毒症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更加贫寒。为了进一步了解龙小兰的病情,便于更好地治疗,彬长分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近日,在西安西京医院预约了肾病科专家教授,给她做了一次全面深入的检查。

运销彬长分公司与汉阴县涧池镇栋梁村,这两个相距遥远本没有关联的地方,却因为“精准扶贫”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自2017年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在汉阴县涧池镇栋梁村开展“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和“金秋助学”活动以来,与3户贫困家庭和3名贫困学生结对子,通过“访民情”“定措施”“稳落实”,对这三户制定并实施了产业扶贫“公司+农户”的管理模式、医疗救助方案等措施。截至2018年年初,结对的3户贫困户中2户已脱贫摘帽走向致富的道路。今年以来,在持续帮扶龙小兰一家的同时,与新结对的贫困户雷再运和助学学生刘静云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运销集团党政的安排部署下,彬长分公司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坚持“扶智”和“扶志”双管齐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爱心传递,构建和谐社会,逐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正如彬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博在栋梁村走访贫困户时说的,“在帮助结对扶贫农户奔向致富的路上,我们是认真的……”(卢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