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3期:第04版 憩心亭

恶狗卖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恶狗在马路边捡到一饼形似花卷的干牛粪,心生恶念,挨家挨户地恶搞欺诈,卖货作恶。

来到牛棚,见到老黄牛,恶狗说,油花卷,油花卷,优质荞麦面油花卷,送您啦!不香不收钱!老黄牛仔细一看恶狗手上的假货,指着牛槽后边的粪堆,笑嘻嘻地对恶狗说,谢谢您,不客气!我这有香喷喷、热乎乎,刚出笼的新鲜大麦面花卷,好兄弟、好朋友,随便吃,随便拿,不要钱,爱吃常来吃啊!恶狗立刻明白,老黄牛明察秋毫,自己奸计不成,转而想去欺骗马。

来到马圈,恶狗故伎重演,假装热情地对马说,油花卷,油花卷,荞面莜面二合一油花卷,送您啦!不香不甜不收钱!马一看二闻三琢磨,笑呵呵地对恶狗说,我消化不良,从来不吃油花卷,谢谢您啦!有朋自隔壁来,蓬荜生辉啊!马指着墙角的粪堆对恶狗说,我这里有特制小面包,软香酥甜,好邻居,随便吃,随便拿,拿走不谢。恶狗明白,见多识广的马不上当,骗不了,它只好去山羊那里碰碰运气。

来到羊圈,见到山羊,恶狗故弄玄虚地对山羊说,油花卷,油花卷,荞面莜面糜子面三合一,精工细作的油花卷,送您啦!不香不甜不酥不收钱!老山羊哈哈大笑,不置可否。老山羊指着满地的羊屎蛋对恶狗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密制丸子,有病治病,无病健身,馈赠亲友,随便取,随便吃,随便拿,要多少拿多少!

恶狗欺诈牛马羊不成,跑到果园里去骗猴子,猴子直截了当地戳穿骗局,怒斥恶狗:呸!请不要侮辱大家的智商,因为你不配! (陈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