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5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把奖金分给更需要的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图为常军章(左一)与工友前往该厂采油四队郝777井采油工贾怀枝的值班室,把个人奖金作为慰问金送到他手中。

(高进 摄)

今年45岁的常军章,现任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杏子川采油厂安全环保质检科科长。“他工作16年来,始终秉承延长石油‘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石油精神,奋战在采油最前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新时代石油人的光辉形象。”该厂党委书记高文耀这样评价。常军章正是凭着一丝不苟的干劲,使他曾所在的采油四队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延长油田公司前列。

记者了解到,常军章曾担任采油四队队长,以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勇于承担重大险难任务,常年奋战在生产一线,总是把荣誉让给同事,把奖励和奖金分享给更需要的人。

“作为采油厂的先进党员,在拿到奖金时想到的却是身边最需要帮助的一线职工,把自己的奖金用在职工身上。”职工汤万虎说,“采油四队郝777井采油工贾怀枝是名劳务派遣工,家里有四位年过花甲的老人需要照顾,其妻子又不幸患脑梗瘫痪在床,近5年随丈夫一直生活在井场,但贾怀枝从未因照顾妻子延误工作。”常军章知道情况后,把自己的奖金送给了贾怀枝,鼓励他要坚强面对生活,老贾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关爱……”

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奖金有限、情义无价,一份先进奖,滋生诸多关爱情。常军章无私献出的这份凝结关爱的奖金,让困难职工鼓足了面对生活的勇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近日,2019年3-4月《陕西好人榜》入选名单发布,杏子川采油厂职工常军章荣登《陕西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他以实际行动一次次证明了一个好人的善举、善念。(本报记者 胡建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