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5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八千里路云和月

——记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渭南公路管理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9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渭南公路管理局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陕西省渭南公路管理局担负着渭南市辖区内3条国道、6条省道共计709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和106座大中型桥梁的养护、建设和管理任务。近年来,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以打造全域美丽干线公路为目标,精细管理,撸袖实干,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多点开花,全局公路养管水平迈上新台阶。

该局统筹考虑、科学规划,有力提升了全市干线公路路况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三年来,先后完成168.78公里公路养护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工程任务;完成了国道242韦庄至汉村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0.57公里;完成4条线路25处水毁修复工程,工程质量合格率均为100%。省道209临蒲界至故市渭河特大桥及引线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道路环境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2318起、非法加水洗车点415处、治理抛洒污染1273起、拆除违法建筑56处、清理非标2627块、整治过镇路段124处、制止打场晒粮354起、清理路边堆积物2.22万立方米;认真贯彻落实交通部、公安部路警联合治超文件精神,依托固定站点强化科技治超,加大盲区路段超限运输管控,利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共检测车辆186万辆、查处非法超限车辆7275辆,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

渭南公路管理局党委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创新干部职工教育新模式,并通过举办书画摄影展、演讲比赛等文娱活动,树立公路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以美丽干线公路创建工作为抓手,三年来共处理路面病害7.9万平方米、修复构造物3753立方米,清理桥梁涵洞7333道、伸缩缝6963道,先后为基层养护单位购置自卸车、洒水车、装载机、清扫车等机械设备65台(件),筹建了机械化养护应急救援中心3个,完成国道384.35公里美丽干线公路创建任务,打造绿化美化景观节点44处。2018年,该局的美丽干线公路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除雪保畅战役中,出动机械设备830台班,撒防滑料8426立方米、融雪剂2006吨,清理积雪7040万平方米,有力确保了渭南市辖区内雨雪天气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有耕耘就有收获。渭南公路管理局先后荣获了陕西省公路养管工作“好路杯”评比第二名、陕西省公路行业劳动竞赛“先进单位”、陕西省公路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政研分会。

在新的形势下,渭南公路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团结拼搏,共创公路建设新的辉煌!

文/惠焕章图/李九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