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工会主席当“红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小东,上次说给你介绍对象的事有着落了,你下班赶紧过来一下,咱详细聊。”“屈主席,我就随便那么一说,你咋还当真了?”职工小东在电话里不好意思地说道。

这时的陕北矿业涌鑫矿业公司沙梁煤矿通风队工会主席屈雄峰欣喜若狂:“终于有人给小东介绍了个很不错的对象。”他便等小东升井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说明情况。

“听人说这姑娘人特别好,也是本科大学生,照片你看看,长得挺标致的。”说着屈雄峰把手机伸到小东面前。

“回去加了微信好好聊,这么好的姑娘,可别错过了机会。”小东脚已跨出了门,但是屈雄峰还不忘再叮嘱一番。

在通风综合队像小东这样的单身青年几乎占到了一半,怎么解决这些大龄青年的终身大事问题,一直是该队工会主席屈雄峰的心头大事。可是干着急也没用,沙梁煤矿地理位置偏僻,平时工作又很忙,小伙子们很少能和外界接触,更别说去结交女朋友了。

“看样子只能采取‘外交’手段。”屈雄峰拿起手机,开始在通讯录里翻找。

“老张,刚给你发了些我们队上单身小伙子们的资料,个个都是青年才俊,你们单位女同志多,有合适的多给我们这些小伙子留意。”“胡主席,上次你不是说想搞个联谊活动吗?啥时候举办?我带小伙子们前去捧场,但你可要记得多邀请些姑娘们。”……

为把自己手底下的这些小伙子们“推销”出去,屈雄峰把通讯录里能帮上忙的人都联系了一遍。

功夫不负有心人,和东鑫垣化工公司的联谊活动如期举行。这天下午,屈雄峰带领年轻小伙们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只见胡主席早已带人等候迎接,屈雄峰把小伙子向大家一一介绍,并风趣地说:“能不能把东鑫垣的姑娘们带回沙梁,可全看你们了。”这一句幽默的开场白,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为了加深小伙子们在姑娘心中的好印象,两位主席给大家安排了才艺展示和游戏互动等节目。为获得佳人青睐,小伙们各显神通。有唱歌的,弹吉他的,逗笑的,还有带姑娘们玩王者荣耀的。此刻姑娘小伙们已经放下了矜持,玩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传来阵阵笑声。

联谊活动不知不觉接近尾声,屈雄峰急切地一个个问道:“感觉怎么样?互相留联系方式了吗?”“胡主席,你也看到了,沙梁的小伙子都非常优秀,你可要在姑娘们面前多敲敲边鼓啊!”“你放心,才子配佳人,只要姑娘小伙子们有‘对上眼’的,咱们一定极力撮合。”胡主席拍着胸脯表态。“好啊,只要有成的一定让他们请你喝酒。”屈雄峰开怀大笑道。

夕阳西下,屈雄峰带着恋恋不舍的小伙子们向东鑫垣的大门走去,夕阳余晖在每个人的脸上都映出团团红晕,看上去颇有酒不醉人人自醉之感。看着身边这些精干的小伙子,屈雄峰相信这个“红娘”他当pg了。(杨志恒)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