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小保当公司享关怀体贴做幸福矿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享关怀体贴,做幸福矿工。”为切实给广大员工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榆北小保当公司党委工会始终坚持员工所需,就是工会组织所向服务宗旨,真心实意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服务。

走访调研,让回家的路更加顺畅

对于矿工而言,家无疑是他们最大牵挂。每当休假,都会归心似箭,但身处偏远矿区,乘车成为大问题。家在关中的小刘无奈地说:“每次回家先是预约出租车到大保当,再从大保当到榆林火车站,几十公里路就要倒三趟车。”为让员工少走“冤枉”路,该公司掘进区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多方了解,得知大保当火车站虽为货运站,但有两趟客运列车途径并停靠该站,可以购票上车,便与站方确认,并将车次与停留时间做详细统计。

“原来去西安在大保当也可以坐车,以后再也不用折腾去榆林坐车了。”对于休假回关中员工来说,不仅省时间,还节省路费100多元。同时,该区队还自发创建雷锋车队,为工友们出行提供便利,得到一致好评。

雷锋水站,从点滴做起

由于该公司掘进区成立较晚,住宿分散,有些员工距离取水点较远,经常错过取水时间。为让大家喝水不再发愁,该区队员工李根、张志龙只要闲暇时间,便自发提前为员工提供取水服务。工友们升井后发现没水,一条微信、一个电话就能送水上门。志愿者暖心服务,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雷锋水站”。

掘进区党支部、工会对这两名员工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授予“雷锋水站”称号。目前,“雷锋水站”志愿者已增加到四人。

井下热饭菜,身暖心更暖

班中餐对于井下作业员工极其重要,一顿热饭、一口热汤,就会让工友幸福感“爆棚”。但是将热乎乎饭菜送往下井每位员工手中却非常困难。

为保障员工用餐质量,该区队党支部、工会积极沟通协调,为员工购置饭菜保温箱和保温杯。同时争取让食堂加送热汤福利,确保区队下井员工都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汤。“吃着热饭、喝着热汤,身暖心更暖。”员工杨红激动地说。

建立家属协管群,齐抓共管保安全

丈夫在外工作,家人心系安全。为让家属时刻掌握员工生活工作状况,该公司掘进区创建了家属交流群,并设专人管理,解答家属询问。家属群里非常活跃,本来素不相识的家属们,一下子成了一个大家庭。小小微信群让家属们免去了提心吊胆的煎熬,也能让员工更加安心工作。

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寻常小事,都源自党支部、工会组织的初心,让员工在小事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从而激发对企业的认同感,对公司和谐、稳定、安全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马宝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