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工会技能比武大赛展风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项目经理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点火、切割、关火、割口清理、装焊条、开启电焊机、焊接、清理焊渣、关闭电焊机……

现场弧光四溢,焊花飞舞,热闹非凡,这是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在合阳煤矿地面生产系统安装项目施工场地举办的技能比武大赛。

为提高人员业务素养,强化人才建设,近期,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工会开展了以检验年轻焊工业务技能,树立比学赶超氛围为主题的电焊工技能比武大赛,体现了汉中分公司施工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精心筹备,由项目部班子成员担任评委的本次比武大赛,以管道定位焊为考核项目,对3名80后电焊工从焊前准备、焊接操作、焊缝外观质量以及操作时间、文明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头戴安全帽、右手持焊枪、左手拿防护罩,娴熟地按照规范操作、争先恐后完成相关内容,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技能水平。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电焊工李辉获得第一名。

以注重技能人才的培养为目标,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第五项目部在日常施工过程中采用“师带徒”的方法,在先后实施的澄合合阳煤矿1508工作面黄泥注浆、灌浆及注氮管道安装;一采区变电所及水泵房电气设备布置、自动控制及照明施工项目安装;采区水仓至中央水仓排水管路铺设等多项安装施工项目中,老焊工定向培养年轻焊工,促进了年轻电焊工快速成长。

通过在年轻焊工中举行的技能比武大赛,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有效检验了电焊工们的业务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积极氛围。(贺展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