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6版 煤化二版

神渭管运延长泵站 “对标学习”练真功

关键字:学习,延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神渭管运延长泵站以开展“对标学习”活动为契机,以“头拱地”的务实作风和“嗷嗷叫”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创新思路举措,实现了人人积极学习,个个寻标、立标、创标、达标的工作氛围,在攻坚克难上取得显著成效。

走出去,精准对标学经验

近日,该站一行5人赶赴延长油田佛古塬联合站,就安全标准化管理、6S管理等工作进行对标学习。对标采用座谈交流和实地观摩两种方式,并参观该联合站储罐区、注水泵房、输油泵房、10Kv配电室等地点建设管理情况,同时现场交流,寻找差距,解决问题,显示了延长泵站强烈的学习愿望和干好各项工作的决心。

通过交流,延长泵站一行深刻体会到,佛古源联合站醒目的标识标牌到位,危害告知和指示到位,制度职责宣贯落实到位,标准化安全管理到位,厂容厂貌清洁到位。这次对标学习为公司不断将对标管理工作引向深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一线,多措并举练真功

工作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比拼。神渭管运公司自2019年按下建成投运“快进键”以来,一股股“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延长泵站全体员工推向了生产准备新“战场”,吹响了投运冲锋的“集结号”。

该站将对标管理工作和泵站日常工作相结合,以重要工作任务为切入点,以生产运行为标准,从学管理规范入手,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开展针对性对标活动,加强“三功两素”修炼,抓好人员培训工作。落实安全管理举措,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通过对“人、机、料、法、环、管”六要素有效管控,排除了安全风险,实现安全生产。为加快提高员工素养,持续推进6S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待明朝,企业将走向成熟

延长泵站从建设到设备调试经历了许多挫折。但是他们在借鉴中汲取,在学习中探索,不断挖掘出适合自身发展新路子。同时,在向拥有成熟生产管理经验的标杆企业对标学习过程中,不断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无论在工艺流程、设备维护、人员技能还是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每天都在不断提升和完善,都在变化和进步。

同时,该站虽然偏远,条件艰苦,但是广大员工不仅没有抱怨,而且精神状态良好。从而使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大家庭,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这样一个吃苦耐劳、互帮互助的大家庭,一群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神渭人,一支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管输队伍,一个敢于创新、积极进取的输煤泵站,一定会不断走向完善和成熟。(张英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