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6版 煤化二版

黄陵矿业瑞能公司 铺就矿区“连心路”

关键字:心路,公司,矿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7月13日清晨,大地还沉浸在周末的静谧中,而黄陵矿业瑞能煤业公司的矿区道路改造施工现场,却是一番紧张忙碌景象。

早上6点,整个家属区从“酣眠”中渐渐“苏醒”,工人们却早已在道路上开始作业,熬沥青的、卸石渣的、填坑的、夯实的全部到位,在负责人的指挥下,工人们训练有素地摆好警示桶,按照施工方案和作业任务各自忙活起来。

“矿上的道路终于可以改造了,咱们的路常年受运煤车、排矸石车辆辗轧,路面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满身黑泥水,寸步难行,给咱们矿职工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真得太愁人了!多亏了矿领导多方协调,帮咱们把路修好。”一位退休职工正准备出去晨练,看到工人们正在修路,更是一脸兴奋,像是中了头彩!

瑞能煤业公司沟口至综合楼道路连接着家属区、办公区、储煤仓、排矸场和综合楼,无论是途径这里的运煤车、排矸车还是常年在这里上班居住的广大职工家属,都与这条路紧密联系在一起。尽早改造和改善出行条件,成为职工群众最大心愿。群众事,无小事。该公司领导班子将道路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将修路确定为今年的民生重点工作。矿区道路终于将全部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现象。

据了解,“解民忧,惠民生”是该公司在建设和谐美丽新瑞能愿景下,最大限度让职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的宗旨。近年来,该公司本着为企业与职工居住环境双向发展、矿区面貌与职工生活同步提高原则,千方百计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归属感。随着矿区旧厂房住宅楼改造、停车场划分、文化广场改造、道路整治、标准化矿区建设加快,每一个瑞能人已亲身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陈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