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6版 煤化二版

物资集团 “以考促学”助推理论学习“入心化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键字:学习,理论,助推,集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物资集团党委坚持“三结合、三促进、三到位”工作思路,牢牢抓住“学”这个基础,通过每周一考、每周一查、每周一改,全方位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近日,组织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实现查漏补缺,巩固学习成效。

“考前”精心谋划。该公司党委结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晓率低的问题,主动认领,立即立改,通过强化集中学习、个人自为学、专题辅导,多措并举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促进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在此基础上,以主题教育学习重点内容为主,结合党员应知必会知识建立了“试题库”。考试题型分为填空、单选、多选和判断,共65道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对应知必会的掌握程度。

“考中”严肃认真。本次考试采取闭卷考试、流动监考、单人单桌模式,特邀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老师担任“监考官”。开考前,该公司明确要求“监考官”职责,对“考生”也进行了考风考纪宣传动员,公司党委书记现场巡考,营造了庄重严肃的考试氛围。整个考试过程考风良好、考纪严肃、秩序井然;党员干部态度端正、以身作则,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自觉将考试相关的学习资料上交指定位置,并将手机调至关机状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检验近期学习成效,确保考试成绩客观真实,不参杂任何“水份”。

“考后”巩固提升。“通过这次考试,既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巩固,又找到了之前还没有完全学懂弄通的知识点,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是呀,这次考题很有水平,这样一来,学习有重点,赶超有目标!”……考试结束后,大家三三两两聚到一起讨论考题,核对答案,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经统计,该公司共计57名党员干部参与考试,优秀率达到了66%。此次应知应会考试,目的是引导党员干部及时“蓄能充电”,将学习教育记于心、化于行,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上水平,业务能力有提高,也为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高瑞 刘增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