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6版 煤化二版

运销集团 对陈欠货款亮剑保障资金安全

关键字:安全,资金,保障,货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运销集团对煤炭陈欠货款清收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所属各单位优化清收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上下齐心亮剑陈欠货款,保障资金安全。

首先针对近期清收进度迟缓单位,要求主要负责人总负责,采取一切措施清收外欠货款,防止呆坏账风险。二是对于外欠货款单位不按还款协议还款的,运用法律武器手段进行清收。三是把清收外欠作为政治责任担当,纳入专项考核,鼓足清收干劲动力。四是认真执行《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货款回收终身制的若干规定》,严格落实货款回收终身负责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五是由公司纪委(监察审计)牵头、财务资产部配合,对外欠陈欠款数额较大所属单位要进行逐笔账务分析,形成专题报告。同时结合清收成效实际,对清收不力单位进行通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要进行问责追责。

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累计收回煤炭陈欠货款2亿多元,有效保障了资金安全。(宋超 杨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