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7版 煤化三版

蒲洁能化公司李海容 牢记职责 无私奉献

关键字:奉献,无私,职责,牢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蒲洁能化电气保运中心技术员李海容,从事电气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已经二十年。1999年大学毕业后,她凭借对电力事业的热爱一心扑在工作上,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与博学谦逊的人格魅力,激励着身边每个人,员工们亲切地尊称她为李工。

敬业爱岗,积极投身生产现场

2013年刚调入该公司,正值电气装置处于生产建设后期。她没有迟疑就扎根现场,利用十天时间,看完一大箱图纸资料,全面掌握330kV整套系统,并对设计图纸逐项检查、逐点核对,发现不少安装时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督促整改。

在35kV变电所验收投运时,她又编写了全厂35kV及以下变电所受电方案,并积极勘察、准确判断、果断处理,解决送受电时主变差动投不上、空母线产生铁磁谐振过压等异常情况,保证了变电所如期顺利受电。

勇挑重任,确保电气稳定运行

刚进入运行的电气系统就像一辆出厂才上路磨合的汽车,过程中总会慢慢暴露出一些小问题。对此,她从技术层面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整改方案。一、二循环水加压泵运行中经常出现油站停止工作,主机跳闸。她从现场调出PLC程序,仔细分析,排查对比,发现“主机运行”信号PLC程序逻辑已存在,接线已引入PLC,但实际信号未给入,造成油泵运行保持回路存在很大隐患。这样终于解决了这一困扰已久的水泵频跳闸事件。

作为一名电气技术人员,她时刻未曾忘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在故障处理后,又开始查阅电力系统内同类故障,找出存在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力争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严谨细致,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严谨细致是多年工作的养成习惯,到各运行岗位巡视检查,她都会仔细查看记录和设备运行状况,认真分析后台告警信息,不放过一丝疑问。在馈线较多、接线最复杂的302G锅空变电所,曾频繁发生过二段电压互感器柜AOK报警,经过反复检查,有人怀疑是装置误报,但她当即否定,坚信一定有问题,经过综合分析判断,扎在302G变电所连续奋战,终于发现了大容量开关柜内一处隐蔽故障点,让大家见识其业务能力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李海容是几位年轻技术员的良师益友,遇到问题总喜欢找这位“大姐”交流讨论,她豪情万丈共享宝贵经验,主动承担培训年轻员工重任。通过理论教学、实际演练、分批测试等方式,结合“师带徒”要求考核,为该中心锻炼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员工。(吴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