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7版 煤化三版

陕钢龙钢集团钢加公司

钢筋网笼及钢结构件生产热火朝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随着西安地铁项目建设速度加快,陕钢龙钢集团禹龙牌钢筋网笼及钢结构件需求量大幅增长。为确保产品生产订单保质保量按期交付,大西沟矿业公司、西钢红光物流公司的精兵强将前赴后继支援钢加公司,旺季生产攻坚战现已全面打响。

在钢加公司网笼加工车间,焊花绚烂,机器旋转,生产井然有序。工人们都在为生产赶进度,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有人还在加紧干活。一名焊工说道:“最近工作量大幅上升,确实辛苦,但为了咱们企业发展,再辛苦也值得。”另一名工人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企业效益好了,咱们就能多获益。”不知不觉间,一个个网笼就在他们灵巧的手中成型。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实行四班三运转。本部人员、大西沟矿业公司与西钢红光物流公司支援人员齐上阵,大家每天冒着炎热酷暑抢抓生产,车间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热情高涨的景象,无论是班产量,还是日产量,均呈上升趋势。

7月18日傍晚,笔者走进钢加车间,与部分职工进行交谈。陈师傅说:“这个月订单多、销量好,我们干着也有劲,再苦再累也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杨师傅,一边熟练地调整着工件,一边说:“谁不想休息?可订单这么多,我们待不住啊!生产忙,说明我们的产品销量好。公司效益好了,我们工人的日子才能过得更好。”

他们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工人,也许没有太高的文化,但言语朴实、热爱工作、乐于奉献……

一线工人加班加点,不怕炎热酷暑、不畏艰辛劳苦,撸起袖子加油干,开足马力保质保量赶订单。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会有陕钢龙钢集团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亚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