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在汉中调研时强调

要通过工作创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工研)5月8日至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一行在汉中市深入基层工会和企业,与基层干部和技术工人座谈交流,就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白阿莹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实现我省追赶超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产业工人根本利益。

白阿莹强调,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新兴经济体快速崛起的时代,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阶级基础,着眼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着眼陕西发展“三个经济”,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意义非同一般。

白阿莹要求,各类企业都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深化企业改革的大事来抓,采取一切办法保存和发展企业的“核心动力”。要关爱一线工人特别是技术工人,通过创建劳模(技师)工作室、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奖励和推广技术创新成果等方式,不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技能素质。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组织建设创新、维权机制创新、活动方式创新,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广泛地把产业工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更有效地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更全面地提升产业工人精神文化生活。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等一同调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