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9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实现“不见面”办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苏阳)笔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均可通过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所有备案手续,真正实现“不见面”办理。这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是我省审批类、核准类和备案类项目申报审批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截至2018年一季度,全省累计通过在线平台办结项目3.9万个,总投资4.99万亿元,项目审批事项办理数量在全国排名第5位。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备案类项目“不见面”办理的实现,为项目单位提供了便利,减轻了企业负担。根据《陕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项目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备案,备案机关将备案结果公

示于在线平台;在线平台可查询的公示结果即为项目备案的证明,原则上不需要打印纸质证明;项目单位需要备案证明的,可以通过在线平台自行打印备案确认书或者要求备案机关出具。为满足项目单位要求备案机关出具备案证明的需求,省发展改革委启用了备案专用章,并在陕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窗口,为项目单位提供盖章和投递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