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9期:第01版 首版

让历史的天空更加清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还记得2016年9月20日,邱少云烈士名誉权案胜诉,但英雄的侄子邱光兵仍忧心忡忡,“老人都走了,以后为国家牺牲的烈士们如果再被侮辱嘲讽,谁帮逝去的他们说话?”如今,这个问题有了响亮的回答。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英烈保护法,对弘扬传承英烈精神、惩治亵渎英烈行为、确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制度等作出明确规定,构建起保护英烈的全方位体系。

尊崇英烈,是人类最深沉的情感;保护英烈,是对历史最基本的敬重。然而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也出现个别抹黑英烈形象、亵渎英烈事迹、美化侵略战争的言行,严重损害了国家尊严,伤害了民族感情。英烈保护法的通过,正是对这些杂音、劣行的法律回应,宣示了捍卫英烈的鲜明价值导向。

以法之名,以众之力,让英烈精神世代传承。相信随着这部法律5月1日的施行,我们会更好地肃清浊气、弘扬正义,让我们历史与价值的天空更加清朗、宁静。·张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