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镇巴:“四推进”使健康扶贫取得新成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邹莉 郗真文)汉中市镇巴县卫生和健康局紧扣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主线,“四推进”使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镇巴县按照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团队要求,持续开展签约服务。今年以来,签约医生共服务13万人次,第三季度签约服务完成进度100%。对贫困慢性病患者8356人,严格落实“住院报销、门诊补助、治疗处方、健康教育”等管理措施。

推进免费为贫困户赠送“爱心药箱”。镇巴县卫健局筹集资金53万余元,为2016年以来的18507户贫困户免费赠送“爱心药箱”,并由家庭签约医生负责教会群众常规性的医疗卫生处置办法,确保了措施效果。

推进“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健康镇巴”系统的运用,实现了区域内的医疗信息互联互通;积极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建设步伐,缓解了群众“上下楼、来回跑”的局面。

推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21个镇(办)政府开展了村卫生室达标建设自查工作。目前,全县129个贫困村卫生室达标建设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