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石门发电公司举办“环保开放日”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26日下午,石门发电公司成功举办了2019年“礼赞70华诞,共建美丽中国”环保开放日活动。来自石门县国学读书会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们,一共26位参观者受邀走进该公司厂区,参观了该公司生产区环境,详细了解了火电企业生产流程、自动化程度、节能减排水平,近距离地感受绿色电厂新形象。

在该公司各位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宾们列队出发,逐一参观了主厂房外的升压站、化学水处理池、防风抑尘墙、废水总排口等。该公司工作人员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环保流程的讲解。

“电是怎么发出来的?”“那个铁塔是怎样送电的?”“烟囱冒的白烟是什么?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吗?”“这个烟囱有多高?”一路上,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小朋友们的问题也都得到了圆满的解答。

为了保证参观人员的安全,该公司组织了来自安监部、发电部、环保部的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事项告知,帮助他们带好安全帽,并全程陪同,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参观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与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进行了总结和有奖问答,共同梳理火电厂有关的烟气排放污染物及其处理方法、排放标准等知识,发放了学习宣传纪念品。

“很荣幸有机会来参加石门发电环保开放日活动,参观学习了火电企业生产各个流程,并感受你们公司在清洁生产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感谢你们为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其中一位参观人员说道。(王小梅 杨忠秀)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