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4期:第01版 首版

把梦桃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赵梦桃小组在咸阳引起热烈反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鲜康 摄)

习近平总书记对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在咸阳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咸阳市委书记岳亮11月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语重心长、充满感情,既是对赵梦桃小组的高度赞誉,更是殷切希望;既是对广大职工和劳动者的关心厚爱,更是对‘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的充分肯定,给了我们巨大鼓舞和深刻教育,为咸阳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增添了强大精神动力。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作为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深入、全面领会亲切勉励的内涵要义,确保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亲切勉励的激励、鼓舞和鞭策。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主人翁姿态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振华表示:“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的消息后,我们全体职工都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既是谆谆教导,也是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纺织工人的亲切关怀,给予了我们极大鼓舞。我们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中汲取养分、激发干劲、凝聚力量,在打赢企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砥砺奋进。”

全国道德模范、咸阳道北中学教师呼秀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让我感到无比喜悦和激动。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学习梦桃精神,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以创新的思维、开阔的眼界和奉献的精神引领学生追梦、圆梦。赵梦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梦桃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一切奉献给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努力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在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她们亲切勉励后十分激动。她说:“总书记的亲切勉励让我感到格外振奋,因为这是对梦桃小组每一个组员最大的精神鼓舞。总书记勉励我们,要以老组长赵梦桃为榜样,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作为新时代的纺织青年、梦桃精神的传人,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将梦桃精神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咸阳市总工会副主席任恒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继续弘扬传承梦桃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艳 张丹 杨小玲 王梓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