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亮出创新发展“高颜值”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1至9月,黄陵矿业公司煤炭产量、营业收入和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创成立来最好水平,亮出效益凸显、质量更优、绿色发展“高颜值”。在陕煤集团三季度追赶超越汇报点评会上被评为突出单位。

奔跑在煤炭开采技术应用的最前沿

近日,该公司已完成《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设计》五项行业标准编制并正式发布。这是黄陵矿业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发布企业技术标准,更是煤炭行业首个关于智能化开采领域的技术标准。

据了解,该公司继续将创新技术延伸到生产一线,实施多个生产技术项目的应用与创新,在二号煤矿实施的小煤柱开采技术,可多回收40万吨煤;在瑞能煤业应用的“110”工法,资源回收率提高15%,目前也已在双龙、一号煤矿推广应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到矿区指导工作时指出,希望黄陵矿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始终奔跑在煤炭开采技术应用的最前沿,成为煤炭行业智能化开采的标杆。

做中国NOSA安健环管理的NO.1

NOSA元素一口清、人的安全行为治理开机确认、四员两长、“三三”整理展示……9月11日,陕西煤业NOSA五星安健环风险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一号煤矿召开,该矿展示了在探索与实践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认可。

陕西煤业股份公司安全监察部经理王西才参会后,希望黄陵矿业一号煤矿要扎实稳步推进NOSA安健环管理,不仅要做陕煤股份公司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的制定者、先行者,更要做中国NOSA安健环管理的NO.1。

10月17日,黄陵矿业公司所属双龙煤业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运行10周年,瑞能煤业也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运行近15年。这些实实在在的数据表明公司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从人力、物力到思想深层的不断投入,正在结出令人满意的果实。

既要西瓜又要芝麻

“现在用这个电子扫码枪,对着各种物资的二维码一扫,就能实现验收、定置、补库、盘点、实时库存查询、出库、结算多个功能。”一号煤矿物资超市保管员傅凯一边操作一边介绍着领料程序。

在种类繁多、干净整洁的一号煤矿井口物资超市,这个“淘宝车间”早已实现“一站式采购”和“一键领料”。今年,作为一款正在推进的物资采供管理系统,实现代储代销功能,减少资金占用7500余万元。

“要学会成本管理方法,树立‘大成本’观念,既要西瓜又要芝麻。”在黄陵矿业,强化全方位的成本管控意识,坚定不移地加强成本管理,全面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已经成为一种管理常态。今年1至9月份,商品煤成本较预算下降7元/吨,十项可控费用降幅达9.54%,修旧利废产生价值1332万元。(李金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