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公司下峪口矿用匠心练就岗位“三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韩城矿业公司下峪口矿召开“三绝”演练现场会,“蒙眼辨别油样”“快速维修组装瓦检器”等10个项目展示。各区队工会主席、技术骨干30余人现场观摩。

在“蒙眼辨别油样”演练过程中,采煤一队刘金涛通过嗅觉判断,准确辨别出齿轮油、液压油、煤油、乳化液和水,在实际工作中避免了因油桶标签不清导致油液无法识别,给生产带来不便等问题;在“快速组装维修瓦检器”项目演练中,通风区职工张永晴用准确判断仪器故障点,并以最快速度排除、调试,达到完好状态,赢得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近年来,该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绝技、绝活、绝招修炼活动,涌现出“陕煤工匠”许东林为代表的技术能手、技术骨干86名,并纳入技术人才信息库规范管理。在2019年公司“工匠杯”技能竞赛中,该矿夺得个人三个第一、三个第二和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吴军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