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矿业建庄公司采用“VR虚拟技术+煤矿”安全警示教育新模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老张,听说公司要利用VR技术进行培训,这东西在大商场里见过,没想到还能用在咱煤矿上,这可真是个稀罕事。”一位职工在前往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时说道。

目前,蒲白矿业建庄公司紧跟煤企新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安全警示教育上将VR虚拟现实技术与安全警示教育相融合,创新使用“VR虚拟技术+煤矿”培训方式,让职工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真实体验事故发生的经过,感受违章作业带来的后果,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促进了职工安全行为从硬性强制向自觉转变。

据悉,VR虚拟现实技术作为计算机领域一项新技术,可以让参与者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是具有完善的交互作用能力的虚拟现实系统。图为该公司职工正在参加“VR虚拟技术+煤矿”课堂培训。

赵元捷 摄影报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