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小保当公司“三会”助力“百日安全”攻坚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自“百日安全”活动的号角吹响以来,榆北小保当公司坚持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工作理念,上下一心守好本年度最后一百天的安全关口,通过班前会、“班中会”、班后会,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班前会精细安排

“张国强,你今天带新员工侯君把各班组自检互检查出的6联巷积水问题处理掉,并及时将现场处理情况向带班队干和值班室汇报,一定要把侯君安全照顾好,绝不能让他单独作业。”11月5日早班班前会上电工班班长王东逐一安排了当班的工作任务。

为了进一步压实区队各层级的安全管理责任,该公司机电运输区实行了区队管理人员、各班组、岗位工包片、包机制度,定期由区队管理人员、各班组长深入现场进行对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安排专人限期进行整改,并由区队包片管理人员进行监督,带班队干跟踪落实。同时各班组会根据自检互检的结果评

优择差给予奖惩,以此来进一步提升各片区负责人的参与积极性。此外,该区队每班班前会上都必须抽查前一天的“每日一题、每日一学”和当班自身岗位的安全“预测、预想、预控”确保每位员工都把安全装在心里。

“班中会”认真学习

“起吊时注意防护电缆,以免倒链将电缆勒伤。登高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带并高挂低用,还要将安全带吊挂牢靠……”在吊挂电缆前,现场带班队干屈升东组织大家召开了一次“班中会”,集中学习了本次作业的“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让每名作业人员都明白了具体怎么干,可能存在哪些风险以及如何防范和应对。在大家都学习并掌握了相关措施后,逐一进行了签字确认。

“我也是第一次干吊挂电缆的活,班前会上安排时心里还直打鼓,毫无头绪,刚刚学习完措施后,我心里就有数了,行动就有把握了,这个‘班中会’还是很有必要的。”刚刚入职不到半年的王渊自信地说。

班后会相互交流

“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小保当公司机电运输区将每周二和周五定为学习日,由区长、书记组织大家学习“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并要求全体员工将学习内容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便于随时翻阅,时时警示。学习结束后,大家根据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操作经验互相交流经验,总结作业方法。彻底改变了以往一人讲课、全队听课、通堂无感的“笨办法”,真正让每个人都参与到了事故案例学习当中。

“以前学习事故案例,感觉距离自己很遥远,现在通过视频加上声音的效果,让我触目惊心,同样都是矿工兄弟,干同样的活,大家各抒己见,互通有无,就能让我们的理解更加透彻深刻。”顺槽检修工冯杰若学习结束后感慨地说道。(李虎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