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钟、鼓楼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田进)12月6日,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据介绍,近日西安市钟鼓楼保管所召开专题会,研究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钟、鼓楼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二是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并开展全面检查。三是邀请文保照明领域专家,结合钟、鼓楼夜间照明系统使用期已到的实际,抓紧完善夜间照明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据了解,11月18日,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到“文物建筑上不得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连日来,西安标志性古建筑钟、鼓楼是否“关灯”引发关注。目前,西安钟楼夜间已经关闭了照明设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