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包”在我身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2月2日,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担当的D2569次列车自介休东站开车后,当岗位乘务员巡视车厢时,在7号车厢7F座行李架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询问周围旅客但无人认领,便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杨雯婷汇报。

接到汇报,杨雯婷与乘警赶到现场。经检查,背包内共有现金7万余元,银行卡11张,以及各类证件和随身物品等。幸运的是,失主包内有一张存有联系方式的个人名片,杨雯婷通过电话确认,吴先生正是背包的主人。

此时,在介休站正焦急万分的吴先生接到车长电话,得知背包已被列车长妥善保存后,这才松了一口气,再三道谢后,吴先生希望列车长杨雯婷将双肩包带至太原南站交还于他。可是,当日D2569次列车是从太原南站出发前往西宁站过夜,杨雯婷对此进行说明后,经吴先生同意,决定次日返程太原南站时将背包归还给吴先生。

随后,杨雯婷将双肩包交给一位男乘务员进行专人保管,抵达西宁站后,又第一时间将双肩包存放在保险柜内,确保旅客遗失物品的安全。

12月3日17时39分,列车抵达太原南站,吴先生此时已经在列车停靠的站台等候,杨雯婷将背包交还给吴先生并让他对包内物品进行检查核对,确认无误后,心里的石头才放了下来。这时,吴先生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热情服务展形象”的锦旗赠给列车长杨雯婷,并再三道谢后才离开。

(刘松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