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暖心”大改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呀,这比家里的暖气还暖和呢!”

“那可不,听说这个改造车间下了不少功夫呢。”12月7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东车辆段新丰下行运用车间的职工们在更衣室里高兴地谈论着。

随着冬季到来,气温逐渐下降,有职工反映,更衣室内的暖气不供热,更衣室内气温低,容易冻感冒。得知这一情况,车间主任闫卫军立即组织成立“改造小分队”,对车间暖气管道进行仔细排查,摸清具体情况。经过排查后,原来是锅炉房的暖气管道老化,导致热气无法传送到职工更衣室内的暖气片上,所以才出现暖气片似“冰棍”的现象。

该车间地处新丰编组场附近,主要负责中欧、中亚班列及大宗货物列车的检查维修,职工们都是在室外进行作业。上班顶着严寒,下班洗澡、更衣还要挨冻,想到这里,闫卫军对“改造小分队”说:“大家伙在三天之内必须将新丰五场的四个更衣室改造完毕。”由于每个班组更衣室地点分散,要达到统一供暖,在更换原有老化管路的基础上,还需打通各个更衣室的管道通路,集中铺设到锅炉房。针对这种情况,小分队召开了讨论会,对改造步骤及细节进行了详细计划,并绘制了施工图。就这样,一场“暖心”大改造开工了。不到半天时间,小分队就将改造需要的金属管、散热喷嘴、PVC管、电钻等工具准备齐全,大家撸起袖子忙活了起来。钻孔的、切割的、电焊的……更衣室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改造加装,将更衣室的暖气管道重新更换铺设,并在更衣室的暖气片上加装了散气喷嘴,避免暖气片因气体堵塞出现散热不集中的现象。

更衣室改造完毕后,闫卫军摸着暖气片乐呵呵地说:“温度还有点烫手啊,这下职工们再也不用为这‘冰棍’发愁了。”

(张字亮 师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