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2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工会携手助力脱贫

西安市灞桥区召开对口帮扶略阳县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立)12月19日,西安市灞桥区召开对口帮扶略阳县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口帮扶略阳的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区扶贫办以及全区各基层工会主席、驻地单位代表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略阳县工会代表对参加本次会议的9家农特产品加工经营企业生产的乌鸡及乌鸡系列产品、蜂蜜、高山冷水米、羊肚菌等农特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这些产品全部来自于略阳贫困群众自主生产或以不同形式参股经营的农业合作社。

据悉,西安市确定灞桥区对口帮扶略阳以来,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费扶贫倡议,提高对口帮扶实际成效,略阳县总工会积极与灞桥区总工会联络对接,寻求支持。灞桥区总工会与略阳县总工会签署了助推略阳消费扶贫的框架协议,构建起两地工会助力脱贫的连心桥。灞桥区总工会及时出台《对口帮扶略阳县爱心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通知》,以“扶贫爱心购”“以买代帮”“以购代捐”和“爱心扶贫专柜”等措施,鼓励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消费来自略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促进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同时印制略阳县扶贫产品推荐名录,对此次略阳县总工会精选的9家农特产品经销商及其产品、价格和供货联系人进行详细推荐,方便基层工会线上线下爱心选购。

当听到略阳县代表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工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和目前全县面临的脱贫退出70个村及剩余的1.3万名贫困人口,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贫困户养殖的近100万只“略阳乌鸡”等农特产品变现增收的问题后,西安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毛玉梅及时向市总领导汇报,并热心地帮助略阳县劳模企业、农产品经销商联络纺织城工人文化宫,着手筹建“工会扶贫爱心驿站”,积极争取在2020年双节前通过设立扶贫爱心专柜,将略阳县贫困户生产的农特产品推介给广大消费者,多渠道为助力略阳脱贫攻坚创造有利条件。

本次略阳农特产品推介会上,参与推介的9家农特产品销售一空,同时还接到第一笔130份价值15000余元的农特产品蜂蜜的订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