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0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扶持500项目脱贫15000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毛浓曦)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产业扶贫,省总工会持续发力。一年来,省总工会投入800万元用于扶持省、市、29个拟脱贫摘帽县总工会及陕西工人报社、工运学院包扶村产业项目,帮扶贫困村发展各类产业项目500多个,帮扶贫困户5000多户,使1.5万人稳定脱贫。

省总工会成立了全省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指挥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任总指挥,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任副总指挥,下设专门办公室;省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内容安排部署;省总工会机关向11个深度贫困县连续3批选派33名机关干部,帮扶县总工会扶贫;厅级干部包抓,精准对接指导29个拟摘帽贫困县总工会……

省总工会将劳模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健康扶贫、帮扶扶贫六大行动细化分解为20项具体任务,对各市、县和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明确责任和分工。如今,全省每个县(区)都有劳模参与产业、技术、教育、结对扶贫。其中,在健康扶贫中,向全总申请800万元健康扶贫专项资金,重点救治帮扶了2.7万名大骨节病患者。

发挥劳模引领作用,是陕西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的显著特色。全省各市区均组建了“劳模企业扶贫团”,每个深度贫困县至少有3家劳模单位或3名劳模,每个贫困县至少有1家劳模单位或1名劳模参与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涌现出陈树民(全国劳模、凤县林麝养殖第一人)、李林森(省级劳模、陕西新贸物流配送连锁集团董事长)等一批产业扶贫劳模典型。

按照“有条件的贫困户至少有1个增收产业、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的要求,全省工会“就业援助月”共组织免费招聘洽谈会336场次,跨地区劳务输出农民工约2.49万人。市、县总工会共培训农民工约2.39万人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