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0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西安咸阳送温暖时强调

扎实做好工会送温暖工作 在稳增长中彰显“咱们工人有力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在咸阳纺织集团与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亲切交谈

郭大为在中国邮政西安市电子城支局看望慰问EMS快递分拣工和快递员

郭大为在西安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亲切看望慰问消防官兵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月3日,农历腊八节刚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西安、咸阳开展送温暖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一线广大职工。他强调,春节前看望慰问职工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各级工会要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聚焦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把广大职工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加强企业班组文化建设,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稳增长中彰显“咱们工人有力量”,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当日一大早,郭大为赶赴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深入纺纱车间、织布车间,赵梦桃班组工作现场、赵梦桃展厅和母婴关爱室,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并与赵梦桃小组组员座谈交流。在听取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第九任组长徐宝凤及赵梦桃生前好友梁福云发言后,郭大为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赵梦桃小组是全国纺织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是令人骄傲的陕西产业工人队伍的品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把梦桃精神传承好、发展好,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他强调,班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抓企业管理关键是抓好班组建设,贵在抓好班组文化,要按照赵梦桃小组高标准、严要求,政治过硬、技术过硬,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等优良传统,不断挖掘、丰富和提升班组建设的潜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多关心关爱女职工,高标准建好母婴关爱室,想方设法解决好她们的后顾之忧,实实在在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下午,郭大为首先来到中国邮政西安市电子城支局,现场看望慰问EMS快递分拣工和快递员,询问快递企业生产流程、安全生产以及职工生活、收入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郭大为指出,“快递小哥”像辛勤的小蜜蜂一样,为社会公众提供周到的服务,快递的不仅是包裹,更是欢乐和幸福,是我们在城市街头能看得见的最普通的劳动者,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各级工会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尽最大所能给快递员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快递员得到应有的关爱和权益保障。

随后,郭大为来到西安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亲切看望慰问消防官兵,仔细询问他们抢险救灾、节日值勤、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要听党指挥,忠于职守,时刻冲锋在前,发扬英雄主义精神,当好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神,在平凡的岗位展现青春风采。

郭大为十分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每到一处,他都要了解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和企业的帮扶措施,鼓励困难职工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工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下,逐步走出困境。郭大为还向受慰问的企业、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祝福广大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人人有好事,家家有喜事,日子越过越好。

咸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亮,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咸阳市委副市级领导庞少波等分别陪同慰问。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刘强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