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0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省人大代表、延长县县长曹林虎:使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作为国定贫困县,延长县于2018年退出贫困县序列,并严格坚守“四不摘”“五不减”的原则,按照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处处过硬的要求,使各项工作、各种资源、各方力量向巩固提升聚焦。

省人大代表、延长县县长曹林虎介绍,该县对教育、卫生、住房、饮用水安全、基础设施等方面全面排查推进,做到由有到优,由初步解决到长效机制的构建和有效服务。全面提升苹果等产业的质效。建成智能选果线7条、冷(气)库8.8万吨,小型储藏库60余处,推行苹果“期货+保险”,稳定农户市场销售风险,建立大中城市直销窗口28个、农村农特产品电商服务站55个,大幅度提升产业的比较效益,产值连续两年稳定提升达15亿元以上,实现贫困群众在全产业链上稳定增收。不仅如此,还新建改建梨果面积4.3万亩,温室种植2000多棚,特色种植6万亩,食用菌栽植350户,畜禽养殖3200户。

同时按照乡村振兴的统一规划,改变脱贫人口的生产生活观念,使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与区域产业提升共同提升。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