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0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刘强)1月19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去年1-12月,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稳中有升。

在监测的83条河流180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49个,占82.8%;Ⅳ~Ⅴ类24个,占13.3%;劣Ⅴ类7个,占3.9%。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3.9百分点,Ⅳ~Ⅴ类下降1.7个百分点,劣Ⅴ类下降2.2个百分点。

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我省水质持续好转的主要原因为全省重点河流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各级政府全力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作用明显。另一方面,今年丰水期自然补水量有所加大,对污染物也有一定稀释作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