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西安重装集团“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了更好地贯彻陕煤集团内部协作相关精神,今年以来,重装集团坚持质量、服务两手抓,一方面狠抓产品质量、管理质量、运行质量“三个再提升”,进一步提升重装集团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另一方面,紧抓服务不放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按期交货,树立企业良好信誉。

“三个必须”就是“该做的事”

近年来,重装集团的产品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得到了集团公司以及广大用户的肯定和认可。2017年12月22日,集团公司下发了868号文件《关于加强重装集团产品内部协作的通知》,在重装集团上下引起巨大反响。“文件对重装集团而言是动力更是压力,一定要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公司董事长李德锁如是说。

为了把“该做的事做好”,重装集团提出“三个必须”:一是必须经常性积极主动与煤矿企业对接沟通,了解用户需求;二是必须确保提供的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三是必须全力确保交货期。重装集团上下迅速行动,全力开展以“产品质量再提升”为核心的三个“质量再提升”工作。所属相关单位定期前往设备使用一线,听取用户意见,及时获取用户需求信息。各生产单位更是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冲刺保任务。

“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

抓好产品质量,做好服务保障,了解用户的动态和需求至关重要。近日,重装集团董事长李德锁、党委书记向新刚带领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启了访矿之旅,先行走访了集团公司几家煤炭企业,征求意见建议,了解用户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每到一处,首先听取各单位对重装集团各类设备使用以及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改进和解决办法;了解用户对产品的质量、服务以及新产品研发方面的需求建议。兄弟单位也纷纷伸出友谊之手,坦诚反馈意见、提出建议。“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走访过程中,公司领导多次表达了将以更加优良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争取双方更多的合作机遇的良好意愿,亦表示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竭尽全力确保交货期,同时强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集团公司煤炭主业的服务保障工作。

“近年来,重装集团的产品历经了用户由不放心、不敢用,到试一试,再到现在的越来越放心的状态,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都有了较大提升。”柠条塔矿业董事长的一席话让大家感慨万分。用户的肯定是对重装集团最大的鼓励。通过走访,了解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技术服务对接;掌握下一阶段各兄弟单位对产品设备的需求情况,及时对所属企业生产任务和生产布局进行调整;收获了沟通协调、技术交流、产品供货、新产品的研发方向等方面的良好建议和意见。同时,与兄弟单位进一步交流沟通,增进了友谊,可谓受益匪浅。

“困难再大也要保证按期交货”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礼赞劳动者,铸梦新时代”,在重装集团“五一”表彰文艺晚会上,一批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点燃了公司上下广大劳动者比学赶超、奋勇当先的工作热情。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大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抢时间、赶进度,用责任和汗水诠释着劳动光荣的真谛。重装集团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生产,慰问劳动者,同时提出,“困难再大也要保证按期交货,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5月12日星期六,下午5点,西煤机公司生产部转来用于孙家岔龙华矿业的采煤机牵引部需要进行改造补焊。已经紧张工作一天的杨效军和徒弟杨炜简单地吃口同事买来的面包,便立刻投入到工作中,经过连续4个半小时不间断的拼搏工作顺利完成生产任务。铜川玉华矿中部槽配件告急,蒲白煤机铆焊车间临危受命,抽出精兵强将,组成焊接突击队,连续3天,4小时排班作业,硬是将这项紧急任务提前一天保质保量完成。面对多套支架生产任务,铜川煤机公司所有人员都处于自加压力、一岗多责的快节奏状态之下,各车间部门协同发力,多措并举,助力产品高质量按期发货。交货期就要到了,大家心里都绷着一根弦——一定要按期交货,严把质量关,这样才不会辜负集团公司及兄弟单位对重装集团的信任,才能更好地为集团公司煤炭主业做好服务保障。(薛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