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韩家湾煤炭公司

原煤日产量再创新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18日,韩家湾煤炭公司调度中心传出喜讯,公司原煤日产量突破1.9万吨,再次刷新2018年日单产记录。

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为了确保“大干四个月,实现双过半”工作任务目标,该公司从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机电设备管理、工程质量验收等环节入手,助推劳动竞赛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打通思想作风“大动脉”

该公司开展以“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用好教育培训、奖优罚劣、督查考核、监督问责等利器,重点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慵懒散和宽松软等问题“亮剑”。结合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公司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一对一”帮扶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公司形成了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浓厚干事氛围。

牵住机电管理这个“牛鼻子”

“出煤不出煤,关键看机电。”公司扎实推行“包机制”管理办法,建立了《机电设备检修维护台账》,“包机人”每班填写各台机电设备的完好情况,以及检修工作量,具体要到设备配件更换项目、更换原因、更换数量等,以便随时掌握各台机电设备完好情况。机电设备检修杜绝“缩水”情况,确保检修维护一次,顺利实现三班正常生产。由机电部门牵头,区队班子成员、技术员及班长组成的“体检组”,严格按照“四检制”即班检、日检、周检、月检,对机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设备完好率和开机率。

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

创新工作面工程质量验收办法,指派专人负责工程质量验收工作。新的工程质量验收办法规定,专职验收员不参与安全生产过程,只负责班组交接班工程质量验收工作,确保将工作面生产情况如实反映到验收大表上。同时,新的验收细则严格遵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要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内容更全,验收项目包括支架直线度、顶底煤情况、文明卫生及超前支护情况等。为保证工程质量验收闭环管理,该公司对验收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不合格的工作量坚决取消考核,并进行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进一步量化细化考核内容,工程质量实现由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的转变,达到安全高效、稳产高产的目的。(张增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