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澄合矿业公司“煤制气”项目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澄合矿业公司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产业合作大会,并成功与澄城县政府就王村斜井煤炭地下气化项目签署合作意向。

此次签约项目的推进实施,不仅可以大大促进煤炭地下气化项目的早落地、早达效,还为该项目的环评审批、申请政府资金补助等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项目试验成功后,澄城县政府将根据“工业兴县”战略围绕该项目扩展产业链并兴建工业园区,全力推动地方经济建设。

王村斜井300万Nm3/d合成气煤炭地下气化示范项目主要利用该矿井下现有生产系统布置地下气化炉,经净化、合成处理后产出天然气60万Nm3/d,年度合成气产量为9.9亿Nm3,年产天然气约1.9亿Nm3。该项目是通过对煤的热作用及化学作用产生可燃气体,集建井、采煤、气化工艺为一体,被誉为第二代采煤方法。

(柴柳强 张新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