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3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黄陵矿业双龙煤业:防疫战场党旗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后,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带头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上强措施,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誓”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该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党政领导责任,下发《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并在矿区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广大党员积极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同时担当作为,自觉佩戴党徽,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行政部共产党员张正东率先填写请战书,积极与地方及上级沟通,前往西安采购防疫物资。综合办公室党员王安全加强门房24小时守卫,把好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纪委监察室党员姚志强在积极请战后,利用休息时间督查矿区疫情防控方面的漏洞……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工友们:疫情防控“誓”在行动。

包保稳控“格”断疫情

该矿将疫情防控措施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机关后勤党支部贴近生活区、贴近职工家属优势,分解隐患排查指标,将职工家属楼和单身宿舍分为8个部分,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全面管控,确保各类人员信息摸排全面。协调充实值守力量,科学安排人员,在矿大门、家属区门口、煤场入口等重点场所区域,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登记点,实施封闭式管理,24小时值班值守,全天候防控疫情,“逢人必查、遇车必检”,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同时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跨省市人员,一人一档进行隔离管控,结对帮扶居家观察户,做好沟通对接工作和心理疏导服务工作。

增强战力“传”递信心

该矿强化职工意识形态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克服疲劳情绪,提振战“疫”士气,并印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手册2000余份,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设立疫情防控宣传车,每日不间断对矿区、家属区及周边地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政策措施解读,回应职工群众密切关注问题,同时充分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以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经营管理当中,坚决筑牢“防疫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兴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