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3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彬长矿业公司:保供战“疫”情暖一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针对严峻疫情,彬长矿业公司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攻坚战的同时,心系职工,加大一线民生投入,为职工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春江水暖般的关爱与体贴,化去疫情寒冬中的丝丝凉意。

防护口罩“走心”

“真是雪中送炭,假期里我跑了好几个药店,都没买到口罩。”1月29日清晨一上班,该公司文家坡矿职工景鑫涛领到口罩后高兴地说。

没有人想到,小小的口罩,打败飞涨的猪肉,成了今年春节最好的年货。“要千方百计加强返岗职工劳动保护,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7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文革在疫情防控一线说。

1月29日,该公司五对矿井复工复产,9千余名返岗员工第一时间领到防护口罩,全副武装安全上岗。复工前,公司不仅想方设法购回6.1万余个防护口罩分发职工,还严格实施体温测试、情况询问、信息登记、检测排查等防控制度,完善和落实一级应急响应,织好阻断疫情传播立体“防护网”。

保温饭盒“暖心”

为杜绝使用公共餐具,避免餐厅就餐时人员聚集与化解风险隐患,2月8日,该公司胡家河矿在职工公寓楼广场,第一时间将购买的1000余套不锈钢饭盒分发职工,大家带着饭盒到餐厅取餐,分散用餐,确保安全。

饭菜的温度,也是关爱的温度。为有效防控疫情,该矿前期为职工准备了一次性快餐盒、卫生筷等餐具,但由于使用一次性餐盒,不仅浪费大,而且制造垃圾,成了困扰。该矿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购买不锈钢饭盒分发职工,并严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每餐前后对餐厅、后厨进行物表、空气等环境卫生消杀,采购食材必须从正规渠道,确保职工吃得放心、舒心。

爱心理发“爽心”

该公司小庄矿采掘准备队党支部副书记霍璇是个有心人,近日发现队上许多职工出现了小小的困扰——头发长而凌乱。

于是便摸排动员本队曾学过美发的职工景青勃“出山”为工友服务,他手脚麻利,两天搞定全队“长发郎”。

随后,霍璇又给矿上建议扩大景青勃的业务范围,为更多职工义务理发。提议得到采纳后,迅速安排房间、配齐工具装备、制定防控措施,“爱心理发室”随后落成。一开张便顾客盈门,景青勃单枪匹马应接不暇,矿上又发掘有理发经验的运输队职工席恒加盟“爱心理发师”队伍,两位矿工小哥携手,为更多的工友剪去“烦恼丝”,助力“疫剪没”。(弯桂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