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3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左向朋:幕后英雄“星光”闪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坚守岗位,尽职担当,尽量多做一点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大贡献。”神木煤化工能源公司电化分公司原料车间安全员左向朋说。

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的“逆行者”。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所有人工作、生活节奏,也让左向朋停下了归家的脚步。他放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决然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已经有三个月没有回家,每每从手机那头传来孩子的呼唤声时,他总是面带微笑地安慰说:“孩子,等疫情结束,爸爸就回来好好陪你,要听妈妈的话,照顾好自己。”

疫情面前,认真细致的“检查员”。春节前,车间部分管理人员休假回家,他既肩负着车间气烧窑工段的安全生产,又要负责车间的安全管理任务,尤其疫情突然降临后,他总是出现在车间生产第一线,成为原料车间最繁忙的人之一。除了每天负责运行班组以及车间所有人员的体温检测和车间各种室内场所的消毒工作外,更是以身作则,认真检查和落实每项和疫情有关工作,时常提醒车间员工出宿舍记得戴口罩、下班后尽量不聚集,积极学习传达上级公司党政下发的重要文件,及时联系在家员工等候复工通知,并做好车间返厂员工情况登记。

疫情面前,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岗位职责,他总是忙碌在车间的各区域,每天定时定点做好工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毒等记录工作,并准时交至分公司安全监察科。下班回到宿舍,又得整理核算车间的考勤和相关记录,等手头上的工作干完已经是深夜。他每天晚上总是睡得很迟,又不愿停工休假,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了防疫保生产工作。

时常,当工友们看见他那双疲倦的眼神时调侃说:“大左,你就休息一天吧,反正你那么多假不休也作废了。”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他不是不愿休息,而是因为心系车间各岗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到迫不得已,仍然会选择继续坚守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刘耀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