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掘锚一体机让“差等生”成功逆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成立10余年的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综掘四队,主要负责矿井煤巷掘进任务,然而设备陈旧与综掘工艺落后,使其长期掘进任务无法完成,俨然成了该公司掘进队伍中的“差等生”。

年初,该公司为了帮扶这个“差等生”彻底摆脱困扰,通过多方调研与实地考察,引进了行业领先的掘锚一体机。新设备的投入使用,让该队掘进施工过程中,可以一边掘进一边支护,掘进效率明显提升,并彻底解决了以往掘进施工结束后,综掘机必须撤出巷道,锚杆机才能进入巷道进行支护问题。该队单班进尺从5米、7米、10米、15米一路攀升,不断刷新每日单班掘进纪录。

“这‘新家伙’真好用啊!比原来综掘机掘进快多了。我干煤矿将近20年,都没遇到过,真好!”正在支护的锚杆机司机老张兴奋地说。

设备的提升,也让综掘四队势头高涨,干劲十足,同时不断优化生产结构,将生产任务分解到班组和岗位,进行每班通报,每日考核。工作群内,值班领导定时“播报”生产任务完成情况。通过定时通报、计分奖励等一系列措施,班组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良好势头。

据了解,该队还将班组掘进任务考核分为两个档次进行考核奖励,每班班前会及时公布班组得分奖励情况,并在区队学习室队务公开栏中张贴公示。通过正向激励,班组之间形成了“比安全、赛进尺”良好氛围,同时逐渐成为公司掘进队伍中的“优等生”。(焦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