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51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我省煤炭行业全面“冲刺”复工达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煤炭大省和我国重要能源化工基地,陕西煤炭行业加强疫情防控,发挥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优势,在复工复产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全国能源保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陕西动能。

据悉,受员工返矿困难、运力紧张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全省仅有部分煤矿维持生产,火电企业煤炭库存“告急”。对此,各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炭生产、供应工作,加快煤矿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截至3月8日,省属企业煤炭累计产出3329.39万吨。其中陕投集团累计产出179.62万吨,产能恢复108.34%,陕煤集团累计产出2798.19万吨,产能恢复108.18%,同时陕煤运销集团优先保障湖北省内六大电力企业资源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能源保障。

目前,全省重点煤矿企业产能恢复率达88.7%,人员返岗率达83.4%;中央驻陕企业、省属企业主力生产矿井全面复工,生产、发运稳步向好。(程靖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